越南其實不需要做多大的行前準備

我自己是出發前一週才訂

也是悠然自若的出發 不急不喘地

 

越南我覺得是個不論春夏秋冬都可去的地方

然後行程一定要有下龍灣

 

沒去過下龍灣,等於沒去過越南!

(講到爛掉的一句話)

 

很多人覺得越南行程就是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但其實我覺得還好~還蠻忙的哈哈

 

訂購資訊

配合雄獅旅行社, 出團日1/12(四)~1/16(一)

我的團費是NT$15,900(含稅)/大人,

越簽NT$1,500外加 導遊領隊小費5天共NT$1,000

 

自費行程部份我全部都有買

列表如下(含費用+簡介):

 

我想大家最想知道的還是

各項優缺點及CP值評估(純屬個人想法,僅供參考)

不管到哪個國家我都會按摩

越南算是比較偏穴道按摩(比較痛的意思)

 

當地生活須知

貨幣部分

越盾去當地跟導遊換即可

而且台幣美金都能換喔

我當時的幣值大約是20,000越盾=1美金

 

當地天氣

跟台灣一樣

所以也不用再另外準備很厲害的禦寒衣物

(台灣冬天越來越暖了你懂的)

 

順便分享一下我去越南五天的衣服~

第一天跟最後一天是同一套 然後因為都在搭車搭飛機

所以穿的超級普通(下圖右2)

 

第二天下龍灣17-19度

但因為下龍灣會吹海風 所以我覺得那天要穿超暖(我裡面穿三件)

 

第三天比較熱有到21度

我穿裙子+褲襪(還是有點冷)

 

第四天陸龍灣又要吹風

所以輕羽絨就出現了

其實很想把臉遮起來

因為在越南吃肥了XD臉好圓阿

都是假的!!假的!!!

 

Wifi網路

出國沒網路我會活不下去

越南飯店房間通常都有網路

但下龍灣飯店wifi很慢

市區的飯店比較快

 

時差跟電壓

越南比台灣慢一個小時

電壓220伏特,兩孔圓形插座(台灣的一般插頭就可用)

如果你是蘋果系列手機或平版就沒電壓問題

 

行前準備

其實沒甚麼好準備的XD

真要講就是

越南簽證辦理(通常業務都會催)

去適應當地風俗習慣的 心理建設

 

就這樣而已

 

越南簽證

因為一般件就要1500

跟護照同價 而且照片規定跟護照一樣麻煩

所以退件率高

一定要提前一週辦裡

 

心理建設

越南的風景有些與中國大陸的相似

但不論壯麗 震撼度都會有些許不同

所以請做好心理準備

比較就算了 不要大聲說出來

越南人很多都聽得懂

當地也有很多中國大陸旅客

 

再來就飲食

越南飲食走清淡路線

重口味的人可能會不習慣

但可以多跟他要辣椒之類的自己加料

 

網路上看到別人分享可怕鴨仔蛋 還有紅通通的豬血湯

我這五天都沒遇到

 

我們的行程安排的餐食都是偏中式 是合我們味口的

不瞞你說我這五天還胖了1公斤阿..  真希望是假的~

 

行李

基本上生活用品帶齊

記得多帶件外套

就可出發了~

我覺得防蚊液是不太需要

暈車暈船藥一定要帶

(我這團有人搭快艇差點吐喔)

 

然後因為走路居多

偶爾會爬爬山爬爬樓梯

所以鞋子盡量平底+好走

我看團員幾乎都穿Nike運動鞋

所以不管男女老少都有跟到NIKE的流行趨勢

也有人穿Skechers休閒鞋

我穿Skechers健走鞋

我媽穿阿瘦皮鞋(休閒平底)

以上 不知道有沒有參考價值就是 哈哈哈

 

~另外題外話

信用卡付團費的朋友們

通常會有配合的停車場可免費停車

我刷華南卡 配合五福停車場

老實說真的非常方便

但是~~~來簡評一下

我覺得五福整體而言很有效率 但是有個致命缺點

他們會移車~把車子停在室外

不管是多名貴的小老婆都會在外面風吹雨打

所以回來取車時我爸爸非常傷心

因為車子變很髒

他花了一段時間在那邊擦乾淨才開走..

所以會介意被移車到室外的人請三思

為了我爸的幸福 我下次不刷華南卡了

但這只是小插曲啦

 

要帶著愉悅的心出發

然後帶著滿足回到家

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丁滿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