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越南 就會想到一個味道

每次只要有越南人經過都會聞到

香香的 很像洗衣店裡的味道

然後人 都矮矮的

 

講到越南旅遊

就是下龍灣陸龍灣!!

這次跟的團都有走~

我個人認為

沒去下龍灣 等於沒去過越南!!!

(真心推薦絕對不騙)

 

機場到河內入境其實沒甚麼特別的..

比較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們海關有停電3分鐘

一開始很慌張 想說不知道要卡多久

結果真正住了兩天就習慣了

在越南 偶爾停電幾分鐘屬正常

 

另外一個我不習慣的就是

他們動作很慢

不像我們講求效率

所以等行李要有耐心 你的行李不會不見

只是要….

 

好不容易出關後

跟導遊會合~就開始跑第一天行程!

第一天行程:華航抵達河內>中餐:英豪餐廳>前往下龍灣>晚餐>飯店休息>按摩

 

第一天其實沒甚麼~因為光是搭車就好幾個小時

可是沿途可以觀察他們的房子

他們的房子長得很可愛喔

因為歷史的關係(法國統治) 建築都超有異國風情的

但那天有下雨 所以照片有點糊

 

在車上睡一下就到了吃午餐的地方

第一天最值得回味的就是

到越南的第一餐是在英豪餐廳

完全不失望 很喜歡

進去的坐位上每人都有竹墊子~有點傳統的感覺

 

餐點第一道菜就是一人一份河粉

 

近拍比較美

 

這河粉真是夭壽好吃阿

 

雖然一開始說越南人動作都慢慢的

但上菜其實蠻快的!

 

 

接下來這道的蝦餅好吃 中間的菜還好

 

接下來這道很厲害

在台灣就聽說越南的春捲很好吃

這是真的!!春捲一上菜請用搶的!!

 

接下來這兩道我覺得還可以

 

接下來這兩道我覺得普通

 

很多人以為越南菜會有點酸酸

其實沒有

唯一有點酸的就是這個湯吧(我是沒很愛拉哈哈)

 

普遍都很好吃 而且清淡

吃完不會有罪惡感!!

所以多吃點吧!因為接下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河內到下龍灣要4HR..)

 

>>>>>結束午餐後繼續趕路<<<<<

 

到了下龍灣

導遊把我們放在飯店

前兩晚住的飯店是Mithrin halong hotel

飯店資訊可參考下面網址(來自Booking.com)

http://www.booking.com/hotel/vn/mithrin-halong-halong-city.zh-tw.html 

 

我們在飯店休息了1小時

行李會有飯店人員幫我們送到房間

拿到行李時要給小費1萬越盾/件行李

 

房間長這樣

浴室其實還可以

自拍起來也ok

(女生懂得~想換大頭照就在這拍吧)

但就如前提所說的

會偶爾斷電一下

房間雖有Wifi

但很慢有時候又會斷

打line通話可能只能講1-2分鐘

 

但因為沒網路活不下去

我跟我姐硬是滑了一個小時的手機

度過漫長1小時..

 

一小時候大廳集合~

大夥準備去按摩啦

 

按摩是我去當地才加購的自費行程

若想知道越南有哪些加購行程可參考上篇文章:

 Vietnam北越】54~行前準備.自費項目簡評.注意事項.穿著分享.五福停車場心得

 

全身按摩+腳底按摩(全程90mins)

NT$700/(當地買跟台灣買一樣價錢)

有送小黃瓜敷臉>>不確定是不是別家也有送

可指定男生按摩或女生按摩

 

我不確定按摩是不是有固定配合店家

我們去的是這間

 

進去後男女分開

一群女生一間

另外一群男生一間

然後床長這樣

 

按摩前要換他們提供的短袖短褲

然後指定按摩師要男還女

基本上我們這間除了我都是指定男生

(婆媽們進入沒有老公的世界就會露出本性)

 

我指定女生是因為我很怕痛

而且我會不好意思~我怕他嫌我的腳毛手毛多哈哈

 

衣服長這樣

換完衣服等按摩師進來

一群男生進來開始按摩我就不好意思拍照了

可是我真的要說

這間真的都小鮮肉長得不錯的很多

年齡約23-25

而且他們說他們很專情一生只愛一個女生

(聽對面阿姨一直跟小鮮肉聊天~聽到的)

 

簡單按摩流程就是

熱水泡腳>身體按摩>躺下臉膚小黃瓜>肢體按摩(中間會把小黃瓜拿掉)>結束給小費

 

其實過程蠻歡樂的

因為他們會講中文 而且很活潑~

但是我個人覺得我這個女按摩師按的不舒服就是了

 

越南加購按摩有一點很特別

按到一半會有人進來問你覺得還好嗎

好像是主管類的人

為什麼要問

因為妳覺得不好可以換按摩師!!!

 

差別在哪

你若換了按摩師

第一個按摩師就拿不到小費了

4萬越盾的小費就全部給後面的按摩師

 

但在場是都沒有人換啦

(我也不好意思換阿)

 

整體而言我覺得CP值ok

700元我可以接受

算是不錯的體驗~

 

雖然我的沒很舒服但是走起路來還是有變輕盈

我們就踏著輕盈步伐回飯店

結束第一天!

 

【Vietnam北越】DAY2~震撼美景下龍灣.船上自助餐.驚訝洞.英雄島

arrow
arrow

    丁滿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