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歐洲旅行在荷蘭住了5天4夜

中間因為行程跟飯店的關係~不得不去火車站使用置物櫃

基本上在歐洲不管去哪做什麼 我都靠網路上部落客的懶人包來做功課

原本想說置物櫃應該沒什麼注意事項 因為搜尋不到相關文章

結果還是卡了關 有注意事項啊~尤其是付款!

我們使用的是鹿特丹中央車站的置物櫃

首先 想知道哪裡有置物櫃 可以直接上網查詢

如果要寄放在荷蘭NS國鐵的車站 就去NS網站查

但我非常懶惰 我直接google首頁打關鍵字

"rotterdam station locker"

畫面就會出現如下

然後我直接選第二個

點進去 就已經是該站的置物櫃的資訊 而不是首頁

(因為我搜尋locker 所以google搜尋結果通常會直接帶往相關頁面)

知道這裡有置物櫃後

我跟朋友就拖著行李從飯店過去

因為我跟朋友沒有要搭NS 只是要寄放行李

所以沒有要進站的意思

可是置物櫃是在站內

於是呢 我們就跑去詢問~

想說會不會像台北捷運那樣~借個廁所可以不刷卡讓你進去

結果staff說 使用置物櫃還是要ov卡或票卡進去

原站進出不會有費用產生 但是進去還是會先扣留20歐

然後我們兩個人卡內沒有錢...就跑去服務處抽號碼牌等加值

ps 如果有零錢coins 或是輸入pin碼即可刷卡的信用卡/金融卡 可以直接去機器加值

鹿特丹車站的機器加值 刷卡都要用pin碼 無法使用contactless感應付費喔

我跟朋友去服務處人工加值的原因是因為我們只有鈔票沒有零錢

然後只有元大卡(元大沒有pin碼..)

 

進入車站後 就沿著指示走到置物櫃處

這個置物櫃的地方有點隱密 但是還是找得到

進去後要先找空櫃子

記得要找「綠色標示」的櫃子

紅色標示表示有人使用了

然後置物櫃有分大跟小

小的長這樣(如下圖) 兩個登機箱不可能 一個登機箱也不見得塞得下

大的長這樣(下圖) 可容納兩個登機箱

先找到空的置物櫃 放進去後

旁邊有個機器可以取票

跟台灣停車場有點像 取一個停車票卡 回來再用那票卡去機器付款

機器操作部分沒有拍到 但是上面的指示很清楚

跟著步驟走 他就會出一張票給你(如下圖)

這張票卡要收好 回來付款時要用

弄丟的話 剛剛NS的locker資訊有寫補辦資訊 也不用太緊張

拿到票 就可以放心去玩了!

接下來是回來取行李

要付完款才能開置物櫃

 首先要把票卡照著那個箭頭插進相對應的孔

接下來又是另一個注意事項

那就是他們不收現金拉!!

然後刷卡一定要輸入pin碼!!整個超機車的!!

所以使用這個置物櫃的前提是 要有卡!而且只能是可以輸入pin碼的那種

上面寫得很清楚是沒錯 走投無路的我們 只能拿出要收海外手續費的英國金融卡

覺得傷心!!!1.5%手續費就給他了!!

拿到行李後 百感交集的我們就去搭火車

只能說~荷蘭用錢這部分還是有點麻煩

沒有英國那麼便利 到處都可以感應刷卡

不知道未來會不會改善了

網路上很少文章提及置物櫃這個部分

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到有需求的人喔

arrow
arrow

    丁滿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