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不僅僅是看遍各地風景,

而是一次持續、深沉而永久的機會,讓我們得以不斷發掘生活的真諦”

 

這句話完全從我這趟的旅程中深刻體會到了

 

 

這是我第二次的沖繩旅遊,也是我第一次全程自由行

 

這趟旅程讓我有機會深入的跟當地日本人互動,讓我對日本更進一步認識了,也徹底改變了以前的想法。

會這樣說是因為~我其實對日本旅遊的意願是不高的,之前去日本都是跟團,就算有自由時間也都只有半天而已。還記得之前去大阪員旅,自由時間大家都安排好各自去玩,我那天就決定自己去吃飯,而就是在那天,我去餐廳用餐根本無法跟店員溝通,英文基本上派不上用場,當時我就覺得壓力蠻大,語言變成了我很困擾的問題,有點怕麻煩的個性讓我後面對日本旅遊都沒什麼興趣。

 

然而這次會決定去沖繩,主要動力是想在不同地方慶祝聖誕節、加上冬天是沖繩的淡季,所以票很便宜、再加上男友會一點日文、剛好他沒去過沖繩、我去過一次覺得不難,零零總總加起來就覺得,去沖繩好像真的是蠻不錯的選擇~於是我們就訂票了,難得我又要去日本囉xD

 

經過這趟自由行,真的也完全改變了我過去對日本旅遊的看法,我甚至還跟男友討論要不要找時間去那邊生活一段時間!
 


究竟發生什麼事,改變我想法這麼多?

 

我們這次去日本雖然一樣有語言上的問題,但現在google translate很方便,加上當地人都非常客氣、很努力用肢體語言或一點點英文跟我們說明,所以最終都是交流順利的結束,他們的有耐心跟不放棄的態度,讓我想更認真面對溝通這件事情。以前旅遊經驗較少,總是會窩在舒適圈,也許這部分也跟成長後的自己也有關吧~ 在許多的溝通中,因為男友會一點日文,有時候他會跟店員開始小聊天,害我有點羨慕,還想要開始學一點日文了xDD

 

日本人除了客氣之外,他們也是很熱情的

 

記得聖誕節那天我去逛國際通,在店裡拿了一隻水豚娃娃想回家當紀念品,結果店員跑來跟我說這要抽獎抽到才能帶走,一次1100日圓,稍微頓想了下,那我抽抽看吧

結果抽獎卷打開:二等獎,店員跟我說OH IT’S BIG! 然後開始歡呼,另外一個店員看到也開始鼓掌,店裡面的客人都不知道這個騷動是發生什麼事,其實一個客人抽到大隻水豚君而已xD 明明我抽到獎,店員們比我還開心,是不是太可愛了哈哈哈

 

不過除了日本的服務態度與客氣,是眾所皆知的優點以外,他們的教育也是好厲害

我們這四天都住在恩納村,算是比較偏僻的地方,但是有小朋友經過我們還是會點頭喊「摳尼幾娃~」真的超級可愛xDDD 禮貌不分年齡,從小就這麼乖真的好了不起啊:)

 

這次的旅程體會到日本優良的教育、敬業的服務精神,覺得他們的生活品質真的管理的很好,不管是外在或是內在。即使不認識,氣氛也是非常融洽的文化,希望自己也能更有他們那樣圓融地相處,這世界就是需要多一點人傳人的正能量~和平萬歲

 

這些日本充滿魅力的一面,我永遠不會忘記的,謝謝沖繩 :) 

arrow
arrow

    丁滿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