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要出發去長灘島了!!!

等這天等了好幾個月阿~~(4月就訂了)

早上是8:00起飛的班機,所以早上6:00就要抵達機場

第一天行程粗流飛機>接駁車>船>長灘島>飯店>吃喝>飯店泳池玩耍

(因為第一天時間都在花在交通上~所以沒有排行程!彈性的一天~)

 

在前往機場路上意外捕捉到美麗的天空

(會如此美也是因為颱風快來的關係啦..雲層厚厚的)

辦理登機快轉模式>>打給送機人員拿菲律賓入境表格>托運行李>排隊出境>等待登機

 

長灘島的直飛班機只有包機~

這次我們是搭華航的小飛機

雖是會供餐,但不是有餐盤的那種~而是這種點心式的雞肉捲+餅乾+水

 

抵達卡里布機場

卡里布機場非常小(沒拍照因為不好意思)

跟著人群走~很簡單快速就會通過(只要行李沒問題的話)

出了機場就開始尋找雄獅的牌子~~

 

中間會經過wifi吃到飽五天350peso的牌子

但是千萬不要衝動!!!

 

因為長灘島是需要搭船過去的小島

如果你在小島上手機網路有問題~是找不到人幫你解決的!

除非你搭船回機場找他們~但我們不用這樣自找麻煩啦

在長灘島島內就有網路吃到飽可以辦了

 

另外

機場外面會有個換錢的地方

紅色櫃台跟黃色櫃台是一樣的匯率~

通常都會先在這邊換一些

因為晚點會要給小費20p~

所以我先換了100美金(約4千7peso)

記得要有鈔票20p!收小費的人是不會找錢的

 

小島上也有得換,匯率也ok,所以我沒有換很多

這兩個櫃台都會給你小單子

上面寫著要給你多少錢~基本上都是正確的

 

錢換好之後跟導遊集合~

準備前往長灘島啦~

快轉模式>集合出發搭遊覽車>車上聆聽導遊說明注意事項>過了1.5小時到達碼頭>準備搭船

 

到了碼頭,準備上船去長灘島

這就是傳說中的蜘蛛船~

很多人說上蜘蛛船要小心因為路很小很容易掉到海裡

但我覺得還好因為船員會扶著上船的旅客

你只要走路看路就不會掉下去啦~ㄏㄏ

 

搭船要穿救生衣

(被出賣的A朋友…ㄏㄏ)

 

搭船差不多10幾分鐘就到了

接著會有飯店接駁車來接我們

沒多久就到飯店了~

 

我們住的是位於S3的金沙飯店Sands Hotel

屬4星級飯店,我個人覺得外觀粉漂亮!

 

但那時候已經超過中午

我已經相當飢餓就沒有力氣拍照了(找藉口)

 

飯店的正面就讓我用官網的圖取代吧(下圖來自金沙飯店官網)

因為是米白色建築所以我挑選晚上的照片比較能顯示他的輪廓~美吧!!

 

但是精彩的不只這個

走進飯店看到的就是飯店私有的泳池!!!!

請忽略泳池中那個害羞的女人(被出賣的B朋友ㄏㄏ)

 

這個泳池只開放到晚上10點

所以比較早回飯店就可以在這邊玩耍~

 

進入房間~~長這樣(只有一張床是完整的XD)

我們抵達飯店已經下午2-3點了!!無敵之飢餓

所以我們直接衝S2的d'mall去辦網路跟覓食

 

辦網路

長灘島裡面有兩家電信~GlobeSmart

隨便挑一間走進去,我用中文說我要買wifi他們都聽得懂~超妙

而且他們還直接幫我設定好(換sim卡+設定)

即使介面是中文他們也很熟悉那個設定位置~

一拿到手機就可使用網路了

 

我買的是3天吃到飽共250peso

就是如此easy!

 

辦完網路~接下來

就是美食之旅了!!!

 

d'mall不大,我吃得這幾間都很好找~都強烈推薦

 

首先第一站就是『虱目魚飯』!!

咦?虱目魚?台灣就有了不是嗎

對阿 是有阿 可是沒有這麼好吃啊!!(激動)

大門長這樣,店名叫Inasal

 

直接在櫃檯點餐~拿牌子去找座位

一樓都滿了所以我們坐二樓

 

我們點了虱目魚飯+烤雞飯

虱目魚飯勝!果然非浪得虛名

它是沒有刺的~所以可以放心配飯大口咬

非常美味唷

 

因為太餓所以我們速速吃完~直衝第二間

號稱烤雞比台灣好吃的Andok's

全雞只要275peso

但是我跟朋友3人都是小鳥胃所以指點兩隻小的

其實真的蠻好吃的~

沾醬是蠻特別

但我還是比較愛虱目魚飯哈哈

 

另外還點了烤肉串

雖然看起來很單調但也是不錯吃喔

沾醬一樣蠻特別的

重點是不貴,所以也推!

 

吃了兩間店~再來就是悠閒的甜點了

導遊推薦~我們也深深愛上的咖啡廳Del Sol Cafe

這間咖啡廳我們足足拜訪了3次,幾乎天天一次了~

他就在d’mall牌子那附近~不難找

 

來到Del Sol Cafe

我們點了三個不同口味的蛋糕

芒果:必吃經典!趁冰的時候趕快吃~因為放越久會變軟,口感會變差!

Oreo:因為我個人超愛Oreo哈哈哈~我覺得很好吃啦

焦糖:很甜!重口味者可吃!但我個人覺得太甜了

 

飲料的話,我朋友是點咖啡拿鐵,他們是說不錯

我很少喝咖啡,所以我點鳳梨汁

菜單好像是寫pineapple can甚麼的

意外的好喝喔

 

隨著天色漸漸暗下來,我們也悠閒的回飯店休息了

第一天就在飯店游泳池收尾

(天色暗拍照也模糊~哈~)

 

那天晚上除了我們三個~沒有其他旅客使用泳池

就有種包場的fu

一群好姊妹一起游泳、看星空、聊天談心

在海外跟姊妹們一起渡過閨蜜之夜

雖然的第一天的交通有點疲憊

但是心情仍然愉悅 期待迎接隔天的旅程

【Boracay長灘島】自由行DAY2~出海.浮潛.拖曳傘.風帆船.SPA.CYMA晚餐.厲害先生

 

Day1推薦小店總整理

 

店名

必點

地點

Inasal

虱目魚飯

d'mall(S2)

Andok's

烤雞

d'mall(S2)

Del Sol Cafe

芒果蛋糕

d'mall(S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滿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