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行日:2017/6/19

英國留學的事情辦妥後
迎來的就是更加緊張的心情
從來沒自己出國過 而且還是一年半那麼久
光是自己搭機就有點心慌慌~
 
我朋友推薦我訂長榮直飛倫敦 中停曼谷
畢竟直飛就沒有轉機趕時間跟不熟悉的問題 毫不猶豫就訂了哈哈
 
我訂的票是長榮航空直飛倫敦希斯羅機場 中停曼谷 BR67班機
票價約2萬6 有國際學生證就2萬1(單程)跟雄獅訂的
(票價是會浮動的~僅供參考
 
後來打去客服問行李限制(官網寫的很模糊)
行李限重30kg 不限件數
大小有規定每件長寬高不能超過277公分
其實算非常大了~連32吋行李箱都可以帶
我是只帶一個25吋行李箱外加一個行李袋
但是我總重量是29.2kg😂 覺得自己超強
 
出發當天~抱著緊張的心情到機場
台灣時間6/19早上9:00出發(二航)
英國時間6/19晚上19:25抵達(二航)
 
先飛4小時到曼谷
再接12小時飛到倫敦
共計16小(整個就超久⋯
 
在台灣
從check in到出境跟登機都很熟悉很簡單
但是上了飛機 仔細看了一下座位的東西
沒有過夜包⋯
沒有過夜包⋯
沒有過夜包⋯
(因為有點難過所以講三次)
 
小妹我很少搭長程線 看別人搭經濟艙還是有拿到過夜包都很羨慕
 
那時候有聽說長榮這段直飛其實是載不同的客人
就是說有些旅客是到曼谷就要入境了沒有要飛到倫敦
然後有些飛倫敦的旅客會從曼谷上來
所以不一定會跟隔壁陌生人相處16小時
可能下一段隔壁就換人了
 
所以我當時就猜說 台北到曼谷這段算短程 不給過夜包算正常 
 
那除了過夜包 毯子也是光速發完
一開始還沒感覺
直到飛機到一定高度時我開始覺得很冷
但是手腳太慢沒搶到
空姐也只能安慰我說幫我調高溫度
我當時心裡擔心自己會不會冷十幾個小時 覺得好難想像
所以毯子要搶要快啊!!
 
再來 就是
往曼谷路上 達到一個高度時就會開始供餐
兩種選項:牛肉配馬鈴薯 雞肉配飯
我選牛肉配馬鈴薯
 
真的是⋯⋯很不好吃
 
以前都會把餐吃光光
這餐唯一吃光的只有麵包水果
 
但其實這些都小事 都在接受範圍
而且還是有個優點
就是電影選擇有比較多 所以比較沒那麼無聊
(但看一看還是不小心睡死 哈哈哈哈)
 
抵達曼谷的時候呢
機上廣播說 繼續前往倫敦的旅客 要在D7登機門等待登機
其實就是我們停靠的那個登機門~只是我們要下機
 
門一開 大家都要拿隨身行李下機
(托運是直掛,不用再領出)
跟著人群走 會到一個交叉口 會兵分兩路
右轉是要去曼谷的人
左轉是要去倫敦的
沒有第三條路了~所以不會迷路頂多往回走
 
我出來時是看到有人在那交叉口指示「往左」
我連問都沒問就往左 但我沒走錯😂
往左走 就會看到指示牌寫transmit/transfer
然後會有人員站在那邊
給他看登機證 就知道你有沒有走錯了
因為他們會指引
那時他看完登機證就叫我搭收扶梯下樓安檢~

其實蠻簡單的!!很不容易走錯

是說當場排隊時還聊天認識了一樣台灣的旅客要去倫敦~默默交了新朋友😂
 
下樓安檢基本上就跟著人群走就好
過安檢時不只筆電拿出來跟手機護照另外放之外
還要脫外套放一個籃子
脫鞋子放另個籃子(都是綠色籃子但鞋子要用紅色籃子 因為鞋底髒髒)
 
襪子是不用脫啦哈哈
 
放好後就走進一個可以掃描全身的小門
手還要舉起來給他掃
掃完出去還要再給他用那個安檢棒子掃全身
就結束了
 
安檢的地方不像台灣窄窄又擠擠
他們安檢很寬敞而且人不多
所以也不用擔心穿鞋的時候東西被偷之類
因為人不多 大家都看得到😂
 
過完安檢 就繼續跟著人群走
找指示牌D7登機門走去就好
真的超簡單~之前都白緊張了
 
停留時間雖然是只有1小時
但蠻充裕的 可以連免費wifi報個平安 沒有限時間
只是wifi要註冊~但也很簡單
我那個小時就跟家人講電話跟新朋友聊天來消耗時間
 
阿對 我好後悔那時沒帶手錶
因為到曼谷時是當地時間11點20
他們說集合時間是12:20
那我手機還是在台灣時間(時差約一小時)
我手機本來有開自動依時區更新時間的功能 但她那天就遲遲沒更新 要連上wifi才更新
所以我覺得自己調手錶比較快
 
越接近登機時間的時候 越來越多外國人到登機門
跟台北-曼谷那段不一樣 曼谷-倫敦這段感覺飛機上一半都是外國人啊!!
 
上了飛機 來到一樣的座位
這時每個人位子上都已經放好毯子
我就超開心~不用擔心手腳冰冷😂
 
於是又翻了一下座位
 
還是沒有過夜包⋯
還是沒有過夜包⋯
還是沒有過夜包⋯
 
(因為太難過所以講三次
 
好吧可能長榮比較現實一點
要多點錢錢去菁英艙才有機會拿到
 
不過他有給我菜單menu 覺得蠻特別~
可以知道一下這段飛行的菜色有哪些
 
這一段12個小時的飛行
前3個小時蠻忙碌的!
空姐先是發零食給大家 有種看電影吃爆米花的感覺
然後發英國入境表 填一填
再來就是供餐時間~
我選的是牛肉炒麵 是好吃的~~!!!!
覺得開心~~上一餐應該只是一個小小意外吧哈哈哈
 
吃飽後 就是煎熬的開始了
(等待沒事做、屁股痛、睡不著)
 
中間不時會有空姐拿著飲料問要不要喝
也會提供三明治餅乾 覺得飢餓可以拿
 
我雖然有拿可是沒吃
原本想說回飯店餓的話可充飢
但最後有廣播說不能帶食物入境~
所以就還給空姐了
 
中間等待的時間就是跑跑廁所
(長程線就是要選靠走道位啊XD)
有一次跑廁所發現 自己臉上有微微脫皮!
所以真的超乾的~一定要帶保濕的東西
我是有帶一瓶乳液
 
然後跟空姐拿的耳塞也很重要!(自己帶更好)
我的位子算後面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引擎聲那麼大
帶上3M那種海綿耳塞 整個就靜音許多
 
再來就是口罩~~
飛機冷 鼻子也會冷 戴上口罩不只有效
和可微微防止皮膚水分流失
(其實就是比較悶啦)
而且睡覺嘴開開沒人看到哈哈哈遮羞用
 
煎熬了數小時 總算聞到餐點味~
表示再兩小時就要抵達倫敦了!!!放飯啦~~
 
一直看連續劇又看了電影
看的眼壓重重的 超痛苦 屁股也痠痛痠痛
其實黑暗中看這些應該真的蠻傷眼睛
(我相信應該不是年紀的關係)
所以能睡最好是儘量睡啊
 
機上最後一餐我選豬肉炒飯
也是還可以~但有點吃不下
而且頭開始有點隱隱作痛(暈車感)
我就沒吃多少就給他收去了
所以要記得隨身帶改善頭痛的藥
 
最後終於要準備降落時
機長有事先說 會在倫敦上面盤旋
但我忘記原因了
所以雖然已經在倫敦上空 但仍然花了約15分鐘在盤旋⋯看的真是煎熬啊= =
 
最後落地時 內心瘋狂歡呼
總算結束了這長達16小時的飛行
 
這次我是訂單程
下次要訂的話 我可能會考慮轉機點中間一點的⋯⋯比較不那麼累
如果是7小+8小這種我可以接受
畢竟後面那段12小時太煎熬拉!!!
 
下了飛機 跟著人群走就會看到一大群人在排隊過海關
是真的一大群人喔!!!
內行人一下飛機通常就是用跑的~哈哈哈
不然真的等超久阿
 
海關的櫃檯有多達二十幾個
如果是旅行團旅客是可以直接在同一個櫃檯一起辦理
或是家庭 好友 情侶這種一起來的都可以在同個櫃檯一起
他們這個機制的確是增加了不少效率
 
排隊的人前進其實蠻快 但人還是太多所以還是等很久
 
那最緊張的其實就是海關問答時間啦!!
 
之前看網路上的前輩們分享海關必備資料
但我沒有全部準備~因為有些感覺可以解釋過去
我帶的如下
  1. Offer letter(課程、宿舍)
  2. Cas statement
  3. Visa的信(Title是UKVI 這個不一定每個人都有)
  4. 付款證明(像是學費跟住宿簽證費)
  5. 機場接送預定確認信
  6. 財力證明我是準備中文版存摺明細+英文版餘額證明
 
好的那講到這邊應該就會有人對財力證明有所疑慮
其實照理說存摺明細是要翻譯成英文
但是我就是想省下那筆錢~而且我覺得可以當場跟他簡單翻譯一下
畢竟就算是英文明細他也只看日期(Date)跟餘額(Balance)啊~
然後在大概跟他說那個餘額差不多等於多少英鎊就好
看似有點僥倖的做法 但其實是因為我真的認為沒有必要檢查這個
因為我已經有付款證明 不是全額就是保證金所以我跑不掉的~
 
不過呢~我個人是認為可以不用準備財力證明的
因為簽證辦過了基本上就等於財力部分沒問題了
 
接下來我沒準備的還有健檢證明
因為台灣是低風險國家~是可以不用去照胸腔X光片的唷
不過擔心自己身體狀況的人還是去檢查一下吧~能處理得先處理
(雖然英國也可以檢查就是了)
 
那說了這麼多 海關真的會看嗎?!
我不敢說絕對不會看
我是完全沒有被要求要檢查文件的喔
 
我的那位海關先生就面無表情的問我
來英國的目的 (study)
念什麼(Master)
 
然後就蓋章讓我過了
我才回答那兩個字喔!!!
 
厚厚一疊資料雖然都沒用到
但是心裡大石頭消失了~!!
 
於是乎
我就踏著快樂輕盈步伐去領行李
 
到了領行李的地方
我的行李箱已經被拿下來整齊地跟其他行李箱放在一起
也許是下班飛機要來了吧
就有人員幫忙把行李拿下整齊放成兩列
所以很快就找到自己的了
 
拿了行李就可以離開~準備去搭車囉~
 
雖然後面看似有效率
但是我可是20:20才跟司機會合
(飛機晚上七點多就降落了)
 
所以海關那邊真的是消耗很多時間
以後下機要用跑的XDD
 
整體而言 搭乘長榮的優點我覺得就是行李不會弄丟
(我舍友行李就被留在轉機點香港)
然後服務人員都講中文(連泰籍空服員也是講中文)
行李限制也還可以 30公斤而且可帶32吋行李箱 不計件數
 
缺點呢
就是後半段12小時太久了!!
然後沒有過夜包嗚嗚嗚
 
如果我下次要訂機票
我應該會選阿聯酋
因為阿聯酋是真的剛好在中間轉機
所以時間是七加八個小時
而且經濟艙的位子也比其他家大~
 
經過了這次經驗
不得不佩服熬過來的自己
 
希望下次飛行的經驗更美好!!
arrow
arrow

    丁滿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