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迎來了在英國的第一個週末~
回想起這一週 真是累死人啊
 
不過這次我覺得我做得最好的就是行李打包
因為東西蠻齊全 所以第一二天累得半死的狀況下
根本沒體力去超市買東西的我 就可以改天再去買
想想覺得自己也是蠻厲害哈哈哈
 
先說這篇只是提出必備項目 並不是什麼都有的行李清單
行李清單網路上我看好多人都分享了超詳細的攻略版
我就是照著他們去準備行李XD 所以就不重複分享了
 
這邊就只分享「沒有他們 你活不下去」的版本
 
快速進入主題
 
首先以下是我第一週超簡潔有力的行程表
 
6/19 Mon. 晚上抵達英國 直接前往飯店
6/20 Tue. 早上到學校報到 晚上入住學校宿舍
6/21 Wed. 開始正常上課 下課後去超市買生活用品
6/22 Thu. 買食材 買鍋具
6/23 Fri. 買生活用品
6/24 Sat. 買衣服 包包
6/25 Sun. 躺在家
 
以上看似簡單的行程 但其實很不簡單!
 
行程裡很明顯 我的東西不是集中在同一天買
因為如果集中同一天買 我那天應該會躺在馬路上休克
(是說我室友就是買完躺在宿舍門口呈現休克狀)
 
但是要像我這樣分開買 也是很不容易的~~
個人認為我是室友裡面存活得最好的一位
有些人東西帶不齊 到處採買導致自己累得半死手腳麻痺
有些人則是買不到東西 然後只能到處借
 
那我是屬於另外一種 也就是人人稱羨的那種
不但東西都齊全 而且還可以不慌不忙的一天一天慢慢買
 
不過
前兩天的我還是體力透支
因為入住宿舍那天 我的宿舍在「山上」
學生們爬了好久的坡 那天我的體力根本無法去超市
室友們拖著疲憊身軀硬是前往
有的要買洗髮乳 吹風機 棉被枕頭 這些第一天就要用上的東西
那因為我都帶了 所以就看著他們去囉
他們可是很羨慕的呢哈哈
 
所以東西帶齊全非常重要啊
 
第一天會用到什麼?究竟要帶哪些東西呢?
 
以下簡單整理 我覺得來到英國一定要帶著 而且第一天就會用到的東西
讓初來乍到的同學們可以不慌不忙 還有時間可以翹腳休息唷
 
1) 盥洗用品
買個旅行組那種的最好 或是買空瓶裝家裡的
最基本的就是牙刷牙膏(放隨身行李 飛機上用)
還有沐浴乳洗髮乳洗面乳卸妝乳乳液 全部請都小瓶裝
 
臉部保濕乳液100ml以下 建議放在隨身行李
不然長途飛機臉會乾!!我就乾到脫皮!!
 
2) 吹風機
吹風機建議來英國買 因為電壓不同可能會燒掉
我是在台灣先跟學姊預定二手的
並跟他約報到當天跟她拿 這樣就不用跑超市 又能便宜買到!
可以去臉書搜尋學校的社團 每年六月開始就會有學長姐出清唷
 
3) 熱水壺 濾水器 杯子
人每天總是要喝水的吧 有錢的話可以買礦泉水 只是貴又重
這三件我也是先和學姊預定 第一天拿
不過其實我們學校宿舍的冷水是可以直接飲用的
所以熱水壺跟濾水器買不到的話 至少帶個杯子
 
4) 浴巾 毛巾
洗完澡就要用 很重要的!!我就帶了一條大的~
行李箱如果塞不下 就多帶一條小的毛巾吧
不想跑超市至少還有小毛巾可以擦
 
這邊我有個小物推薦
因為我頭髮很長 第一天搬家又流汗所以一定要洗頭
小毛巾根本不夠用 所以我又買了一個乾髮帽 如圖
 
 
便宜不到台幣五十塊就有
這種乾髮帽就是洗完頭直接把頭髮包起來 不會亂滴水
這樣就可以慢慢擦乾身體 擦完後要吹頭髮時 他也沒那麼濕了
整個CP值超高啊!!
 
5) 泡麵
這個其實我沒有準備到 因為我擔心海關無法過
可是我看很多網友都有帶 所以我也是納悶
不過這個東西真的在第一天是蠻需要的
因為第一天根本無法煮飯 沒有食材跟調味料
而且英國的店都五六點就打烊 泡麵真的是好朋友
我第一天只有中午吃了個麵包 晚餐就沒吃
半夜還餓醒...很可憐真的 建議可以帶個兩包
 
真的帶不了的話 我建議白天就先買好三明治之類的
或是那種微波一下就可吃的食物 千萬不要小看晚上的飢餓
 
6) 棉被枕頭預購 或 自行帶睡袋
我們學校很貼心有預購棉被枕頭的服務
在台灣預購好 進了宿舍就會看到棉被枕頭被放在你房間
不過我的訂單有點小失誤~我開房間門沒有看到
所以我跑去宿舍服務處問 他就趕快補給我了
內容有棉被 枕頭 床單 被單 枕頭套
這樣第一天就有軟軟暖暖的床可以睡~
 
如果沒有預購服務 最好帶個睡袋 如果裝不下 至少帶個毯子
因為我的室友們都沒有預購
他們當天馬上衝去超市 結果超市都賣完了 而且還是缺貨的狀況...
開學季 每個學生都要買 很快就會賣完
所以不要這麼辛苦 能預購就預購吧!
最後我的室友們是靠著自己帶的大外套蓋著 衣服折一折當枕頭來渡過前兩個晚上的
 
7) SIM卡
我相信很多人不能沒有網路
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滑手機 查資料
來到英國也是
 
在台灣 可以先準備好giffgaff的SIM卡
網路上有人在送 還有代加值的服務
因為這個卡是要在英國的網路上加值 開通 然後才能使用
在台灣好像可以翻牆到英國去設定吧!不過我很害怕所以沒有這樣做
很怕我翻牆失敗這張卡就廢了XD
那如果跟我一樣顧慮的人也不用擔心
因為英國機場買得到唷!而且是一換卡 重新開機就可直接使用了
 
我就是英國機場買 下飛機後行李轉盤旁邊就有販賣機(超酷 賣SIM卡的販賣機喔)
如圖 我用販賣機買的SIM卡
 
電信公司是3 (Three) 這家
12GB 3000封簡訊跟300分鐘通話
使用效期就是30天 一換卡就開始計算
 
我買完 出機場跟接機人員會合之後 就在車上快速換卡
換完 重新開機 就有網路了~然後就跟家人報平安
看到有網路的時候心裡真的是安心不少 如果拖到學校再慢慢設定我可能會瘋掉...
 
穩定度嘛~我覺得很ok!
Surrey大學並不是在一個繁華市區
但是3的收訊並沒有讓我失望
所以我有考慮之後要去跟他們綁年約XD
就不想用giffgaff了~
 
好的那基本上
以上的東西都準備妥當了
就可以輕鬆存活下來
 
最後一個小小小注意事項
就是行李箱
 
我的行李箱拖了一個輪子不好使的...整個崩潰
那個坡道整個是要用扛的 因為推不上去= =
所以一定要帶好拖的行李箱啊!輪子慎選
 
這些都沒問題了 就能輕鬆迎接英國生活了
希望每個初次來到英國生活的人 都能順順利利~
arrow
arrow

    丁滿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