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6/20的這天 我終於來到我的學校
前一天搭長榮到英國~住了學校附近的飯店
早上就從飯店搭計程車到學校~要準備註冊了!!
 
出發之前 學校會發一份通知書 務必詳讀 內容很豐富
是要我們在早上8:30~9:15之間 到03 MS 01 Stag Hill Campus集合
Stag Hill Campus就是校園名稱
03 MS 01的意思是MS大樓的1樓3號教室
 
學校地圖長這樣 紅圈處就是集合地點
 
那因為我是搭計程車
所以直接到門口了~~(車子可開進校內)
 
說來奇怪 在台灣都沒有找到跟我一樣念12週的人
網路上也是~都沒看到有人跟我同時間報到
 
結果這天 我搭計程車到MS大樓...
都是講中文的中國人啊~~~
 
其實想想也是啦...西方人基本上不太需要念語校的嘛
 
等到時間到 就會有人出來指引新生報到
報到時 學校的staff會告訴我們去哪裡存放行李
並且發行程表跟識別證給我們 如圖
 
 
我是拿到group 6的識別證 也就是行程最差的那個= =
不過沒關係 我另有安排
 
拿到東西後去存放行李
存放行李基本上不太重要 反正就是放完回原來的地方等時間
 
時間到就是去講廳聽學校介紹 課程介紹 老師介紹~
這部分就跳過 反正跟台灣學校差不多拉!!
 
聽完演講後呢 就是要開始分批註冊
每個group註冊時間不一樣 從group 1開始到group 6結束後 才能開始入住宿舍
 
那我的行程就是最不好的那一批~
學校給我的行程:
0800-1000 抵達跟報到
1000-1155 介紹(中間會休息)
1200-1245 中餐
1245-1330 學校服務介紹(選擇性參加)
1330-1545 空白(有校園遊覽可以選擇性參加)
1545-1630 Group 6同學開始註冊
 
group 1的人最好了 吃完中餐就可以註冊
group 6就是可憐 中間那段空白到底是要我幹嘛!!
 
不過我運氣很好 因為當天其實我是要去跟學姊拿二手商品
像是熱水壺 吹風機等等第一天就要用到的東西
 
所以學姊看完我行程 話不多說直接下午帶我去鎮上殺時間了!!
 
經過學姊的精心策劃 我的行程變成這樣
 
0800-1000 抵達跟報到
1000-1155 介紹(中間會休息)
1200-1245 跟學姊去鎮上吃飯
1245-1330 跟學姊去鎮上逛街
1330-1545 跟學姊去鎮上喝茶
1545-1630 Group 6同學開始註冊
 
是不是順眼多了!!這才是完美行程啊
 
學校服務我覺得不用參加 因為學校網站也寫很清楚
校園遊覽更不用說 以後總會熟悉的~
 
所以 跟學姊逛完回來的時候 我是心滿意足的!!
到哪去找這種學姊!!(吶喊)
 
時間快到的時候 搭公車回到學校 就要自行去Student Service Center(SSC)辦理註冊
 
順利註冊完後會收到學生證卡~千萬不能搞丟!
 
領完後就回到原本的講廳去聽最後的介紹說明 這個就是強制參加了
因為他要告訴我們明天什麼時候要在哪集合
而且還說了一些Pre-sessional的注意事項
我是有做筆記 但後來才知道網上其實有寫哈哈
 
結束了一整天的流程 就可以去領行李 辦理入住了
 
辦理入住聽起來簡單 其實才是最累的開始
 
我住在Stag Hill Court 圖中紅圈處
距離報到處MS building(藍圈處)有一段路
 
好的那因為地圖是平的所以看不出來
但我那個區可是一個小山丘啊!!!
 
而且我不只有兩件行李 還有超重後揹包外加兩袋學姊的二手物品
所以那段路是我人生中最漫長的一段路...
 
當然不只是我 其他同學也是
一同前往的都是中國人 他們的行李有的也是爆炸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共患難 所以在路上就一個個認識了
最後我們還團結起來把行李集中在山下 大家一起一個個幫忙推上去..
不管是誰的行李 反正就是兩個人一組幫忙搬上山= =
 
這裡我就不得不說
學校這點做得不夠貼心
 
我們入住宿舍的流程是 去reception接待室出示學生證 領取鑰匙 即可入住
(每個court裡面都有一個reception)
 
那首先 當我們領完行李 沒有人引導我們去reception 要自己找路
 
再來 拿到鑰匙也要自己找自己的家在哪
 
這兩點我就覺得蠻不開心
因為學校其實蠻大的 而且有些坡道跟樓梯 根本不是那種一覽無遺的地形
所以找路的時候有發怒了一下..哈哈
 
想當初我在文化大學時 學校如果有活動 至少地板上會貼個指示圖for初次來訪的人
活動結束 工作人員就馬上撕掉 這種貼心也許只有少部分學校有吧~
 
而且那時候大約過了五六點 時差還沒適應 餐也吃不正常
整個就是又餓又累又想睡 真的是好漫長的一天
 
不過中國同學們發揮了最強大的團結力量 所以我們都可以比較好過點
最後都順利入住了~
 
一進房間第一件事情就是瀏覽一下自己的房間~恩灰塵很多
 
不過最重要的事情是 我有預購學校的棉被枕頭
可是房間沒有看到
 
因為照理說都是會放在學生房間裡面 如果學生有事先預購的話
可是我找不到
 
於是乎我就跑去reception詢問...I didn’t find my bedding pack…
出示一下當初購買的收據證明(email)
接待處的人就馬上補給我了
這點我就覺得蠻不錯 至少他們是趕快幫我處理
 
這裡又有一個注意事項
就是接待處平日只開到晚上7點
我那時後問已經六點半 所以算剛剛好
 
有訂bedding pack的同學請不要忘記檢查房間有沒有啊!!
如果沒有也一定要第一時間去接待處反應啊!!
 
寢具解決之後
就是回房間開始打掃了~
拿出從台灣帶的濕紙巾(超級方便 超推薦攜帶一包大的)
到處擦擦擦 然後再把行李箱裡的生活用品拿出來~
 
但是那天根本累得半死所以根本無法做什麼佈置
所以把盥洗用品拿出來後就是趕快洗洗睡了
 
噢 那天我有用學姊賣的熱水壺燒水來喝
真的是幸好我有買...不然真的渴死 雖然學校圖書館裡是有超市
可是根本連站都站不穩的狀況 無法前往了
而且想到要一直找路就胃痛
 
我看其他室友們跟我一樣體力透支還要出去超市買東西就覺得很敬佩
當然我也很敬佩自己的行李打包的很齊全
有興趣的話可以參考我的「行李必備項目,有這些你就活得下去!」的文章
 
就這樣~結束了既疲憊又匆忙的一天
希望學校以後可以開放提前入住
才不用什麼事情都擠在一堆
 
不過後面念8週或5週的同學似乎可以提前入住
(可惡念12週的人就是比較雖)
所以也沒什麼好擔心的
 
總之 是一個難忘的一天!
希望後面來的同學們都順利啊
arrow
arrow

    丁滿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