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校友會不一定每年都有! Taiwan events page: https://www.surrey.ac.uk/taiwan/events 有活動消息都會公告在這!
 
從去年底開始陸陸續續申請學校,第一間通知我的就是University of Surrey了!
我同時申請的其他學校都因為大學在校成績不夠高~所以沒有過
不過心裡也沒有很難過啦!因為如果進了,跟不上裡面的程度也很麻煩啊
 
不過,我的顧問是說,surrey應該還有考量到我其他的條件(像是工作經歷),所以才錄取我~
因為以她經驗來看似乎原本是預計我可能不會上,可見我的在校成績真的不是很高
(強烈建議有意留學的同學在大學時期不要課業+系學會+打工~除非教授不重視出席率⋯)
 
雖然很早很早就收到Surrey的消息,但是我還是一直放著,繼續申請別間
原因是因為我的理想科系其實是數位行銷digital marketing,但surrey申請的科系是行銷管理marketing management
畢竟我公司是在做數位行銷~進了這公司好不容易確定了自己感興趣的領域,連留職停薪都申請了,當然是念數位行銷最適合~
但是英國有數位行銷科系的研究所很少,我申請幾間都沒過之後,因為時間來不及的關係,就決定Surrey了~
當初1月就收到消息,我整個拖到4月才付款確定~完全忽略了它給我的deadline 搞得差點今年去不成英國了
(那段時間發生了小意外,就是我跟顧問的溝通在那時候出現了斷層!感覺"顧問"是很值得深入討論的話題)
 
總之最後顧問一急之下親自打去問,校方回覆是說我只要趕快付訂金~就還是有機會去的!(怎感覺是某方的促銷手法)
 
原本決定之前還很猶豫,因為還是有點執著於數位行銷,但顧問說選修的時候可以多選數位行銷相關的課程去修,這也是一個辦法,而且我對surrey其實印象蠻好~
當初年底獲知自己被surrey錄取時,學校同時也寄信過來以示歡迎,內容是中文!!是正在就讀中的台灣學姐寄的唷 似乎是surrey有安排一個就讀中的台灣學生去寫信歡迎今年的台灣新生,除了讓不知所措的我們獲得安全感之外,還多了台灣窗口可以諮詢~整個讓我對surrey的好感度up up!!! 畢竟出國留學是個重大決定,如果在學校有先認識到學長姐,多少還是會安撫到慌張的自己
 
那我覺得Surrey吸引我的地方還不只這些~其實蠻多的:
 
1. 靠近倫敦市區
聽說是30-40分鐘的車程,個人覺得應該是台北到桃園的感覺吧!
而且偶爾去倫敦補貨(衣服拉亞洲食物拉之類的)感覺好像不錯!!!
 
2. 位於犯罪率最低的小鎮Guildford
這個也是網路上聽說的,尤其對獨自前往的女生來說應該蠻吸引人的
 
3. 覺得Surrey大學對國際學生的設想很周到
我不知道其他學校是否也一樣貼心~但Surrey的網站提供的資訊真的很豐富,光是逛一圈網站就能解決很多問題
基本的當然就是宿舍資訊,交通方式,還有網購等等(在學校網站上可線上訂購寢具,並在入住那天送達你的宿舍~超方便!)
 
那我覺得更貼心的是,在我收到申請通過的信件之後,不但有剛剛提到的台灣學長姐的來信歡迎,還收到了校友寄的台北茶會的邀請!
台北茶會是我自己簡稱,但其實就是學校特地派人來台灣舉辦行前說明會 現場也會有校友可以聊聊 所以也兼具交流會的性質~
邀請的對象有新生畢業校友,地點則是台北的一間咖啡廳!聽起來就跟大學茶會一樣興奮阿~~
而且它們的時間非常的好,我6/19要出發,茶會於5/20舉辦,完全符合我追求的不緊湊又穩定的步調
這種交流會不但可以在出發前認識也要一同前往的新生,還能有機會聽到學長姐的經驗談,容易緊張的我當然肯定會參加的阿
 
那除了交流會,回到剛剛提到的來自台灣學姐的歡迎信,其實她還有另外一個身分就是部落格的小編
不是像我這種部落格~是學校網站裡面的部落格
學校網站裡面有for各個國家的部落格 並由各個國家正在就讀的學生去經營
還是不懂的話請直接點下面網址 就會知道我在說什麼了哈哈
那這個網址的部落格是專for台灣學生看的~小編就是寫歡迎信的學姐
出發之前看一看超有幫助 整個覺得放心不少阿
而且她內容寫的蠻好笑的~看一看都會噗哧一下XD
我有些生活上的問題會寫信去請教,她回信都會講得很清楚,即使她課業繁忙行程滿檔也都會撥空解答~真的超感動!
 
希望部落格跟茶會的舉辦都能夠永續經營啊
 
那雖然學校提供了這麼多for國際學生的服務跟資訊~我心裡還是有點不安
所以我有上網找論壇~想說可以找尋看看是否有同校的有緣人可以認識認識
像是薩里論壇(中國那邊的),FB社團批踢踢等等~但好像沒有找到同系或同校的學生,就有種很少台灣人念Surrey的感覺
尤其在我看到批踢踢跟社團大家在互相認親(同校or同系友人)的時候,內心其實有點小寂寞~呵呵
 
不過我相信船到橋頭自然直
下下週就要參加茶會了,期待能有滿滿收穫
 
新增 106.5.20 交流會心得
 
5/20這天 交流會如期舉行~
原本以為是台灣校友主持 結果一到現場~是學校的人!!(外國人)
完全沒甚麼跟外國人接觸的我整個有點小慌張XD
負責這天的交流會舉行是來自學校International Office的 Catherine,
Catherine很熱情~雖然我不太敢跟她說話  但她真的很nice,我看好多學姐都環繞著她
有少數兩三個同學也有跟她聊聊,回想起來真是後悔當初沒有去偷聽一下哈哈
 
那這個說明會大致的流程就是學校與當地的簡單介紹by Catherine以及就學經驗分享by 兩位熱情的學姐,
接下來就是自由交流時間,可以找學姐們聊聊或是認識新同學~後面會有蛋糕下午茶自行取用
全程只有2個小時,但是我個人覺得差不多,咖啡廳也沒有趕人,大家都聊得不亦樂乎阿
 
但是因為我下個月就要出發,該問的問題以及該處裡的事項都弄得差不多了
所以在現場就沒有問很多問題,就算有問~答案也都跟我自己找的差不多
而且基本上現場的新生幾乎都是下下個月以後才要去..
多少有點小失落~原本想說有機會找到跟我同時間去的人 可以share飯店或接機...嗚嗚
 
但是呢,全場只有十幾個人,我在裡面竟然找到了我未來的同學!!(同科系~~整個好幸運)
這應該是我最大的收穫了!!畢竟未來碩士路上難免會有一些互相照應的需求...ㄎㄎ
其他也有少數人有找到自己的同學~就算沒找到,也有伴可以一起搭飛機出去
 
那因為Surrey其實在網路上很難找到論壇或是台灣人的群
FB社團是有,但是裡面沒甚麼人在徵同伴或是新生互相認識的貼文..
所以我們就現場互加Line,組了一個小群 以後互相交換資訊就很方便XD
 
真的非常感謝學校的貼心 Catherine 親自飛到台灣舉行這個交流會, 真的令人又驚又喜!
聽其他同學說,很少學校會特地辦這種交流會的,所以我們真的非常幸運阿
希望這個交流會在未來能夠每年都有啊!
 
 
arrow
arrow

    丁滿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