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文章提到 因為來不及再考雅思~

因此六月就抵達英國上12週語言班的我

總算已經順利通過期末考拉~

(好拉其實已經通過一個月了XD)

那因為我是最早來的學生

所以後面也陸陸續續看著8週跟5週的新生來報到~

裡面也有我在台灣就認識了的朋友們

所以就靈機一動!!決定來的小小調查

究竟5週 8週 12週課程實際上完後 是否覺得值得呢?

以下就是兩位來自5週及8週的同學分享的心得!!

12週的部分~下面我會更詳細說明哈哈

五週

Z同學

課程部份~其實沒學到什麼東西的感覺

比較像複習學過的東西

有考試作業 但不會到熬夜去趕作業

學校提供的線上學習資源蠻好用的

那因為我的課程只有五週,還沒跟同學熟起來就分開了~

我覺得這點就有點可惜

但是指導的老師很好 學校環境也很好 沒有適應不良的問題

整體回想起來還不錯

雖然沒有學到很多新東西 但是可以提前適應環境

而且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出去玩 這點蠻重要的

畢竟碩士開始之後就沒那麼閒了...

(感謝來自Z同學的心得分享)

八週

課程不錯 有學到東西  算很紮實

很滿意學校安排的老師,細心指導跟教學態度都很棒!非常有幫助

強烈推薦使用surrey learn上的學習資源

考試作業的步調一點都不緊湊 如果說有熬夜或疲憊 那是因為適應環境的關係

那環境部分呢 學校環境還不錯

雖然提早來上課 但是對環境適應很有幫助

可以提前融入當地的生活 不管是搭公車、逛超市還是其他生活事項等等

整體而言 來這邊提前上課 非常值得

不論課程 環境都讓人很滿意

強烈推薦

(感謝來自R同學的心得分享)

十二週

以下列出我上十二週的課程簡表

可以看得出來中後期幾乎週週都有考試作業~

但其實真正需要花時間的只有writing寫作以及presentation

因為聽力閱讀上課都會練習 而且也會英文小組討論

所以肯定是會練習到講英文的~

看似滿滿的行程 但我覺得步調算慢 所以可以安排很多出遊的行程

因為大家都是差不多程度的同學 所以學習上也不會有實力落差很大的問題

自然就沒有很大的壓力摟

而且有時候老師會讓我們一起寫文章 就有機會跟同學交流寫作技巧~我覺得很棒

上圖表格內的作業跟考試 這邊就簡單說明一下

Week 4-Discussion

這是一個很妙的考試 考前老師會發topics給我們 讓我們回去做準備

考試當天 現場抽籤分組 4個人一組 順序也是抽籤

按照抽籤順序一組一組到中間坐下討論topic(考前老師提供的topics裡面隨機挑一個) 

跟組員討論的期間 老師會在旁邊聽 然後打分數

除此之外 還會有一個攝影機在前面錄影

就這樣一整天 每一組都輪流上前討論結束後 考試也就結束了

Week 5-Essay1 (600words)

顧名思義就是要寫600字的文章 在學校提供的期限內繳交即可~

Week 6-Group presentation

這是一個需要時間跟耐心的考試

製作問卷 調查學生 還要做圖表並且列印出來

最後presentation考試 現場會有兩個老師評分 蠻緊張的

Week 7-Reading+Listening Test

跟雅思考試一樣~聽力測驗是直接拿TED來現場播放給我們聽..哈哈

Week 8-Essay2 Exam

這個是在規定時間現場寫作的考試

限時2-3小時要寫600字 

我們那時很多人都沒寫完...所以一定要隨時注意時間

Week 10-Exteneded Essay

這個作業通常在很早的時候 導師就會提醒大家寫

中間也會有一對一輔導時間 以及各段落寫法的教學

所以不用擔心寫不出東西或是不會寫 因為導師都會推著你走!

Week 11-Individual Presentation

這個報告是用我們的的Exteneded Essay去準備

因為成績占比最重 所以要提前準備!

以上~就是考試作業簡單介紹

這個行程其實看起來很滿 但做起來很鬆

如果要來上十二週 不用緊張!

因為這些東西來這邊在準備也不遲..時間很充裕

以上就是課程部份的心得跟內容介紹

那說到surrey的環境 人事物

有一點一定要強調...因為這是語言班, 所以亞洲人多是正常的喔...

我們班15個人 其中泰國5人 台灣2人 其他都是中國人~

根據這個數據,自然就可想像~平常其實中文也會講很多...

基本上下課後大家都是用自己母語在跟同學交談....很少聽到英文的

不過到後期 我們都會跟泰國人出去玩 所以也常常講英文

所以主動搭訕他們很重要 想講英文一定要有勇氣搭訕人家

我們班的同學都非常友好~我們大約在開學後第四週就會大夥約出去玩摟!

我覺得同學之間的感情培養蠻重要的..

這十二週的同學 現在也是我英國留學生活的主要好友圈唷

整體來說 我覺得雖然12週的學費不便宜 但學到跟得到的東西也相對的多又珍貴

如果因為要上12週心情不好的同學...千萬不要這樣想

因為來到這裡經歷了12週

那段期間將會是最幸福的階段~哈哈

祝大家一帆風順摟

arrow
arrow

    丁滿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