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充:我是2017/4/26送出宿舍申請

2017/5/17確定宿舍 2017/6/20入住

 

薩里大學的宿舍環境普遍都蠻ok

不但選擇多 設備也充足

但是呢 學校官網的介紹 還是滿足不了我當初對實際生活狀況的好奇心

So~

既然我人都來了 也住了半年

就來介紹一下我的宿舍(in details喔)

這樣以後有跟我一樣的好奇寶寶就可以參考了

 

文章內容以我的住宿環境為主

包含房間、共用浴室及廁所、廚房以及收信件、包裹的地方~也就是reception

 

直接入正題摟~

 

先簡單介紹我的宿舍

我的房間是Band C, 我這棟宿舍共10人, 全部都女生(申請時可需求混或單性別),

共兩層樓(樓上Band A+廚房, 樓下Band C), 我們這棟宿舍位於學校裡的Stag Hill Court (圖中紅圈處)

想了解學校有哪些宿舍選擇可以看學校網站

也有中文版(學長姐分享)

 

其實我很喜歡我的court 因為房子都很可愛

每天回家都覺得好像走進villa村

不管春夏秋冬每次走回家都覺得我的court好可愛好美~哈哈

 

那我就針對Band C開始說明~

Band C基本上就是單人房 房內有洗手台 房外有共用浴室及廁所

但是位於Stag Hill courtBand C很不一樣

我們房間裡面沒有洗手台

但我們只跟另一位室友共用一間廁所浴室

比較像兩房一衛的分租套房的感覺

而且我們衣櫥是在房間外面~所以房內空間更大

用文字敘述其實很不清楚 請看以下圖片

兩人一衛分租套房的大門(不需鑰匙)

開門後 可看見兩間房間,衛浴間以及兩個衣櫥門(需要鑰匙)

衣櫥平常我是沒在鎖的 哈哈

 

衛浴間 因為只有兩人在使用 所以我們都直接把個人盥洗用品放在裡面~有點亂呵呵

衛浴間每週都會有清潔人員來打掃+補衛生紙~也是省了一筆錢啊

不過垃圾桶的垃圾他們都久久倒一次

女生生理期時垃圾量會比較多 所以我們常常自己倒比較快

浴室部分我真的要說

比想像中小

兩人一起洗澡 impossible!! 

一開始很不習慣覺得很窄 常常不小心撞到開關XD 之後就習慣了

 

接下來是房間~剛搬進來時拍的喔超空

可以看到Stag Hill court才有的天窗!!

這個天窗是我最喜歡的部分

心情不好時抬頭放空 會被這美麗晴空治癒到

 

很多住其他區的同學都說房間的燈光很昏暗

實際上也是真的很昏暗

可能是因為黃燈的關係

所以很多人會去超市買白燈

 

但是我這間房間因為有天窗

平常陽光照進來 採光很好

所以我就不需要買燈了~

 

這個斜面的天窗 基本上我都沒在關~

不論刮風下雨~因為都不會濕進我房間

喔不過有時候會有落葉飄進來…

 

另外 這個天窗是有遮光板的~

有時候放假會被陽光照醒 前一晚就要把遮光板拉下來

房間內會有個很像曬衣服用的桿子可用來開關床跟拉遮光板(這張照片的窗戶上有積雪) 

不過我也很少拉下來 照醒就照醒唄

 

房間基本傢俱其實蠻齊全

床、櫃子(三個抽屜)、桌子(沒抽屜)、床底櫃、牆上櫃(兩層)、垃圾桶、wifi機、5個插座孔、暖氣

其他我另外買的傢俱就是這個衣桿

(女生嘛 衣服會比較多正常)

生活用品因為太多了…所以只挑重點講

首先 我在房間會使用到的電器有熱水壺小暖氣機

其實學校規定房間內是不能使用這些電器的

所以沒有到逼不得已的話 儘量不要放電器在房內 比較安全而且可以省去不少麻煩

(當然因為有規定不能放 所以我照片也不敢po)

房內電器被發現就是警告 然後下次回來檢查 或是直接被沒收

講是這樣講 但我室友就遇過staff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很幸運沒被收也沒警告 還是要靠運氣啊~

 

那為什麼我要買熱水壺呢

雖然廚房就有提供熱水壺 但是畢竟是共用 有時候會用不到 遇到別人在使用等等不方便 所以買了一個放房間…哈哈

至於暖氣機~其實就是學校暖氣不夠暖啦!而且晚上學校暖氣會關閉怕危險 

然後我又比較怕冷 房間東西也沒很多(跟室友比) 天窗又總是開著(怕沒空氣)

所以每次回到房間還是會瑟瑟發抖 essay寫到半夜時更痛苦!於是就買了~

 

那為了不要讓學校發現 這些電器平常就要找到個地方藏起來

不是平常就要藏在那 是為了臨時要被檢查時能有個空間快速藏它!

 

什麼時候會被檢查?

就是火警演習的時候

 

火警演習不會提前告知

他會直接讓警報器響給你聽

記得上次火警演習是早上7點…非常嚇人

聽到警報時第一時間要做的反應是「藏電器」再來才是「跑出去」

 

其實花不了多少時間 本來就有藏身之地的暖氣跟熱水壺 實際動作起來不到半分鐘就能奔出門了

 

除了火警演習 學校偶爾也會抽檢房間~不過會提前發信通知 這個就不詳述了 大家收到信通常都知道怎麼做了吧

 

房間的注意事項基本上就這些

接下來帶你們去廚房晃晃(剛進來時拍的..好空好乾淨啊)

過了半年 我們廚房現在變這樣

哈哈哈真是太厲害了我們 東西超多XDD

 

我們的廚房在二樓 蠻寬敞的

基本的爐、烤箱、微波爐、熱水壺都有 還有烤麵包機

花的部分是室友的愛好 讓每天吃飯時心情加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櫃子 我的話有兩個櫃子可以放食材跟調味料

給你們看一下我的櫃子 調味料買這麼多是不是就感覺很會煮的樣子

另外一個櫃子是放碗盤跟米

碗盤最好不要隨處丟 不然清潔人員會把你的東西收去別人家

冰箱沒有標記房號 所以就是先搶先贏 我搶到的位子不算好也不算壞

如果有人佔了很多層 就要私下溝通囉

 

我們廚房有個燙衣服的架子跟熨斗 但到現在都沒人使用過

 

廚房每天都會有人打掃

但是每次煮飯完還是要有清理的習慣

因為如果廚房太髒 清潔人員是可以拒絕打掃的

 

好的那廚房也就到這邊 其實環境還不錯 偶爾還可以跟室友們聚餐 覺得很滿意

 

接下來要介紹的就是stag Hill courtreception

進去後 櫃檯旁邊按照字母排的格子就是收信件的地方

他是照名字第一個字母去分 我的是WU, 所以在W那格找信

如果是很重要的信件像是銀行卡這種(有點像台灣掛號信) receptionemail通知取信 

這種掛號信通常不會放在格子裡 要跟櫃台人員拿 記得出示學生證

 

包裹的話呢 學校有兩個地方收包裹

一個是reception 另一個比較遠 CD building那裡(圖中紅圈處)

他是依照不同的運輸公司去分

有些運輸公司的貨要跑CD去拿~我是不愛拉因為離我家有點遠

 

不過只要是reception的包裹的 一定會收到來自receptionemail 所以沒收到的話 就是要去CD拿摟

個人建議除了等email, 可以隨時跟賣家追蹤發貨進度 這樣比較清楚貨到的時間 

 

Reception除了可以收信件包裹 其他宿舍任何大小事都可以來這裡尋求幫助 像是設備報修、房間網路連不上、生活困難等等

而且~我們reception二樓是個很棒的休息區喔 沙發電視撞球桌

有時候課堂與課堂之間有很長的空白時間 同學跟我就會買東西在這裡吃 然後躺沙發睡覺 真的是挺不錯的地方啦

至於撞球台 要付錢~50pence/

要去櫃檯借桿子

 

其實~我出國前有看到一個youtuber分享她的住宿環境 也是stag Hill court band c

如果覺得我介紹的不清楚 可以看她影片:https://youtu.be/cwh53YvKUxk 

 

以上就是我的宿舍環境介紹了

 

接下來我想要比較一下學校主要的三個宿舍區

當初出國前沒有找到相關心得分享文 所以選宿舍時煩惱許久

現在應該也很多學弟妹很困惑吧!!!

於是決定來個小小整理 給他們一個參考 雖然可能幫助不大

學校主要宿舍區有三個

第一個就是Stag Hill Campus

也就是我住的地方~校內

最大優點是距離近

缺點是設備最老舊

第二個就是Manor Park 簡稱MP

離學校約20-25分鐘走路距離 公車約15分鐘

MP設備是最新的~那邊現在還在蓋新的宿舍公寓

很多人比喻MP像是單身公寓區..哈哈

住在MP的人非常多 所以尖峰時段偶爾擠不上公車是正常的

不過MP距離Tesco跟健身房很近 採購或運動很方便就是了

第三個就是Hazel Farm

離學校要半小時公車 公車卡是免費的

聽說騎腳踏車只要10-15分鐘 我同學就有買

設備我覺得跟Campus裡的差不多 但是聽說暖氣比較暖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我身邊的好朋友基本上都住在MP  少數住在Farm

但是我們都很滿意自己的宿舍 都沒有想要更換~

所以不管哪個選擇 環境應該都是很不錯的

 

以上~小小分享到這邊

日後有想到有用的訊息再更新!

 

arrow
arrow

    丁滿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