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一學期的最後一天上課

一個學期下來 回顧了照片 作業 課程

從第一天先修班報到到現在 也過半年了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先修班三個月寫了一篇600字作業 1500字作業 5個考試 3個presentation

看似密集~其實很輕鬆 因為主要是訓練聽說讀寫的能力

不需要熬夜就能完成作業

只要有唸書 就能順利從先修班畢業 進入碩士課程

 

進入了第一學期的正式課程

面臨的卻是聽不懂的lectures, 跟外國人分組遇到的溝通困難, 開始缺乏自信導致睡不好等等疑難雜症都跑出來了

(lectures就像是我們大學的講師授課 但講師有時候會是外面請的專家)

這第一個學期 我的課表只有禮拜三沒有課 於是我又多修了一個西班牙文

(第二外語可以免費申請 為期一年 若考試都通過可以拿到證書)

所以我的課表算是蠻充實的

 

第一學期課程是從2017年10月開始上到2017年12月中

短短三個月的課程 也包含了幾個作業:1500字個人報告/2000字個人報告/2500小組報告/3000小組報告

寫作業的過程 原本以為會像先修班那樣順利

但事實上 完全不一樣

正式課程的作業 主題不是自己選 所以如果是陌生的主題 就要花更多的時間去閱讀

寫作業的基本流程:上網找資料>紀錄要使用的資料>根據那些資料去寫作業(引用/延伸/探討)

不是像大學那樣什麼都自己發揮 完全講自己的想法

碩士的作業 基本上寫出來的東西都要有證據 根據

我覺得找資料其實有點看運氣

有時候找很久都找不到可用的資料 就會很困擾很想休息

有時候找得很順利 就會覺得要趕快完成它

 

雖然我的個人作業基本上都提前幾天就完成

但為了寫它 偶爾會一整晚沒睡覺

不是為了趕時間 而是因為當時寫得很順利

 

再來還有一個最讓我困擾的原因就是

如果一件重要的事情沒有完成 我有時候會緊張焦慮導致失眠

這就是為什麼這一學期我偶爾會整晚沒睡..

 

在這學期裡 我最開心的瞬間就是完成作業的時候

每次寫作業前 都會擔心自己 不斷問自己 我真的做得到嗎?我完成的了嗎?

然後完成作業後 就會心裡有點佩服自己 覺得自己還是辦得到的

不過完成作業除了花時間寫之外 提前開始也是很重要的

前面提到我的作業都提前幾天完成~當時身邊有幾個人跑來請教我呢!

因為很多人都是為了趕時間而熬夜 驚險的寫到deadline的前一刻

我的心臟太小顆 我承受不起

所以我通常前一個月就會開始找資料了...

 

這邊來個小插播

之前跟同學聊天時

有個同學說:我這週就要完成這個作業 因為我下週要出去玩

當時我有點被刺激到 覺得自己這週也要完成 才能跟他出去玩 所以我也默默這週完成了作業

結果那位同學沒有完成 反而下週我找他出去玩他出不去

於是我就在家看電影度過了空虛的週末.........

 

這個學期上課的時間雖然只有短短兩個半月

但也認識了不少外國人

與外國人基本聊天不是問題

但是小組會議~我跟其他亞洲同學感覺都比較被動

這也是我覺得有點受打擊的部分

想講的話因為沒自信而沒說出口

想要幫忙卻又擔心自己會扛一堆責任壓垮自己

百感交集的內心~覺得自己真的非常沒用!

只希望未來分組自己的心境能有所改善~

 

現在面對第一學期的結束

我只期許自己在第二學期能表現更好

其實想想真的很不容易 若我在台灣沒有事先打好英文基礎 來這邊真的不知道怎麼生活

想起出國之前 有個朋友問我一個問題

英國留學是有錢就能去了不是嗎?

當時聽到這個問題只是傻傻地點頭說應該是

現在聽到這問題我應該也只能笑而不答

這是我最婉轉的表現方式去顧及發問者的面子

因為這個問題已經顯示出發問者自身的問題

只是他們自己不知道而已

 

留學不只是提升自己知識 也會磨練自身的耐性及改變許多想法

相信自己經歷了挫折打擊 知道怎麼用耐心去接受一切後

在我眼裡的世界 也會變得不一樣了

arrow
arrow

    丁滿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