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海邊~長灘島可算是非常熱門的選擇!

可是去之前的準備如果沒有做足,是會吃虧的~

現在回來看~還真是幸好我有做這些功課阿~

 

【基本訂購資訊】

這次下訂的旅行社是雄獅旅遊

選擇的時間是9/15-9/18四天中秋連假~機加酒費用NT18,900/人

因為是連續假期,所以我早在4月就訂好了~不然太晚訂只會越來越貴

 

機票是華航直航/飯店是Sands Hotel金沙飯店

 

【淡旺季的費用】

考慮去長灘島玩的朋友們,可以先了解一下長灘島的淡旺季跟預算!

長灘島旺季(乾季):11月-6月

長灘島淡季(雨季):7月-10月

 

就今年去長灘島的經驗,個人認為淡季機加酒(一般飯店)1萬5就差不多了

旺季的話,差不多2萬up,所以我買的這個價格算便宜~

想住好一點或是想搭廉航就另當別論,我這邊無法提供參考價格~

 

以上!都是我對長灘島機加酒所了解的行情價而已~

當然還有當地消費也要評估囉!

以下是我自己製作的預算表(僅供參考,因為價格有可能隨淡旺季調整喔):

我這4天下來,費用的確控制在3萬以內!各項消費也都跟表格內差不多~

在當地我只有換150美金就剛好用光光了~但其實錢包還是有預留幾百美金以防萬一

真的不要換太多捏不然用不完

 

【準備資料】

因為我超級怕忘東忘西,所以又做了個表格給自己~(表格狂)

主要是提醒自己不要漏了重要的資料!

出發前,除了要注意護照簽證的辦理之外,我還有自行上網預約Nami的SPA,

因為雄獅沒有配合~只能自己連繫他們~

他們會寄預約成功的信件(如下圖)

只要持這個信件紀錄去給當地Nami櫃檯看,他們就知道了~

這也是準備資料之ㄧ~

 

【行李準備】

花最多時間準備的就是行李了!!

因為清單列出來就會發現自己少好多東西XD 然後開始買買買~~

雖然這次出去沒有覺得少帶了甚麼,但是我真的覺得~行李箱不要拿太好

因為我的行李箱刮痕變很多~沙子的關係吧!輪子上也黏了一堆沙~有點心痛阿

這次的旅程震撼到我的還有長灘島的蚊子

我第二天被叮了兩個包,回台灣還在癢!(也就是癢了3天)

所以防蚊液一定要帶~粉可怕!

雖然蚊子不多,但是只要被咬個一口,就會痛苦很久…

 

另外~自拍棒跟手機防水袋,大防水袋沙灘上都有人在賣~每天都一定會遇到

還有墨鏡、草帽、手電筒~超多

不想帶的人也可以去那邊買~蠻方便的

 

【行程規劃】

除了上述的行前準備,最令人興奮的就是行程規劃了!

第一步就是要先看他們當地的熱門自費項目

綠底是我有買的 我全部都集中在第二天~

可以參考我的第二天長灘島分享文

裡面有針對我買的項目做優缺點分析唷

【Boracay長灘島】自由行DAY2~出海.浮潛.拖曳傘.風帆船.SPA.CYMA晚餐.厲害先生

 

因為是雨季,所以水上活動沒有買很多

靜態活動最驚艷的就是帝王SPA了吧哈哈

一分錢一分貨, 價值高的東西~總是最令人難忘

可以參考之前帝王SPA的分享文~再斟酌要不要買唷

【Boracay長灘島】Poseidon Spa(帝王SPA)~頂級SPA.奢華享受

 

行程規劃部分 我的其實非常簡單:

 

4天行程真的沒甚麼好排的~因為2天都拿去搭飛機了

加上為了要有渡假的悠閒感

我們排的行程真的很少~

但個人認為是很滿意的旅程啦!!長灘島就是要悠閒阿

 

另外第二重要的就是吃喝了!!

這些都是我有去過的~基本上都不雷

SPA也都ok

但是最下面的Talipapa我不推

因為東西感覺都不新鮮~我不愛

 

就吃而言 長灘島的食物都偏重口味

所以一定要喝水!

就這樣!

 

【當地注意事項】

最精華的項目就放壓軸了

千叮嚀萬叮嚀的注意事項精華總整理!!

如果沒有事前做功課,可是會吃大虧的喔~

 

通訊部份

手機要辦網路或通話,可以在當地電信買儲值卡~請店員幫忙設定!

我買的是3天250peso網路吃到飽,在d'mall裡買的~

我走進去用中文說”買wifi”他們就直接幫我設定+收費了~~

他們很多店員其實中文還蠻好的

 

換錢

換錢之前一定要算好再換!

先用美金在機場換一些~因為下了飛機還要坐船,會要給小費的~

記得20P"鈔票"換多點~因為長灘島的人收小費是不收零錢的喔~

如果要在島內換錢,S3匯率會好些~一樣記得要先算好喔

特別注意!!菲幣10元鈔票不能使用,有店員找鈔票請叫他換硬幣

 

交通

S1~S3 區間可以選擇走沙灘或是到馬路上攔嘟嘟車

S1-S3走路約半個鐘頭,S3走到S2約10幾分鐘就到了~路上也有店面攤子可以逛,不會無聊的

搭嘟嘟車的話有技巧喔!

找原先有人坐的順路車,只要10P/人,上車不用問價錢下車直接給錢即可。

若選擇空車(在路旁等的)一律視為包車約 50 Peso /車。

不是S1~S3區需另外議價

上車前直接確認金額 不要問多少錢 直接講XX peso right?

 

飯店部分

去沙灘玩~大毛巾請跟櫃台借!!

不要帶房間的毛巾出去~借的時候要付押金(500P)

飯店的床不能染色!

不然要賠~身體刺青染髮跟新買可能會退色的泳衣都不要碰到床

房卡建議每次出去都寄放櫃台

不然遺失的話要賠錢喔~甚至是卡片有彎曲還怎樣也是有可能會賠的!

大部分飯店不會有牙刷牙膏洗面乳!請自備

床頭小費不要放零錢!請放鈔票!

護照請鎖在行李箱內或是保險櫃~

因為帶出去如果碰到水會濕掉

 

電壓:跟台灣一樣

 

沙灘上的食物不要吃~會拉肚子,海鮮也不要吃~很多不新鮮

東西都偏鹹偏甜~要隨身帶水!

菜單上價格有 “ + ” 號代表要加收 10 % 服務費,如兩個 ” ++ ” 代表多收 10 % 服務費之外要再多收 12 % 的稅,共多收 22 %

 

遊客中心​​​​​

地圖並不是免費索取,一份簡圖要價 125 Peso,詳細一點的手冊要 395 Peso

可以寄明信片~明信片只要寫好內容交給服務人員 20 Peso /張,大概一週會寄到台灣。

 

緊急連絡機構

菲律賓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41F, Tower 1,rcbc Plaza.6819 Ayala Avenue.Makati City 1200.Metro

Manlia Philippines連絡電話:(632)8876688 FAX:(632)8877696

急難救助電話 行動電話:(63)9178194597 菲國境內直撥:0917-8194597

 旅外國人急難救助全球免付費專線 菲律賓地區請撥00-800-0885-0885

 

以上!!!長灘島行前準備大致上就這樣

 

長灘島是一個比較原始的地方

沒有先進的設備或是高樓大廈

當地的小巷子也都髒髒的

這點就要有心理準備~晚上一個女生不要在外面閒晃

但是走在人多的路上就ok

 

當地的店員商家都很和善

但有時候對女生講話會有點調戲或搭訕的感覺~

我覺得他們是為了讓女生掏錢買他們的商品

所以要去的女生朋友們要有心理準備ㄛ~

 

雖然一趟旅行結束都會覺得累累的~

但是回想起來,還是蠻想再次體驗他們的SPA.沙灘.海水

長灘島 真的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滿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