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來慚愧 自己已經在外面工作兩年了來這邊還是一直花父母的錢...(但金主一直強調這是貸款 總有一天要還拉XDD)

以前在台灣薪水還算過得去 所以沒有特別省去哪 但是來到這裡就不一樣了..

以台灣的薪水在這邊生活 我大概沒多久就要打包回國了吧...哈哈

加上我來英國念書的其中目的又是旅遊 所以不可能不吃土啊

必須事先聲明 我的標題看似厲害 但其實基本上都是觀察身邊人然後自己偷偷筆記 不是我發明的

不過我自己沒有每招都用.........哈哈 理由下面會寫XD

那就來分享留學生應該都會知道的省錢方法摟~

 

1. 買二手用品

剛到英國 開始要在新家生活~肯定是要買一堆有的沒的

像是熱水壺 暖氣(這個要偷偷講) 衣架 鍋碗瓢盆什麼的

可是當你走進大賣場 眼珠子都會快掉出來因為這些東西加一加~夭 壽 貴!

原本打算開始新生活 與全新的生活用品跟傢俱一起享受新的人生

看到要花那麼多錢買那些東西 瞬間標準就會降低 買二手也無所謂了XDD

想要買二手商品 一定是跟學長姐買 但是學長姐在哪?

其實學長姐不難找 因為畢業前他們也會想把東西賣出去

除了之前分享過的薩里台灣社團 這裡中國人也有開專門二手交易的群組(wechat)

另外還有一個很熱心的學姊也在賣二手用品 就是我

我記得當初畢業季的時候 什麼二手商品都有 想得到的幾乎都買得到~鋼琴吉他也有喔XD

而且很多人在買 有時候還要用搶的 ex:暖氣 電鍋

總之~光是買二手 就可以省下一大筆錢是真的喔!!

 

2. 跟室友搭伙

剛來英國的時候 就聽說很多人都會一起買食材 調味料 然後分那個錢

一方面是可以一起逛賣場 熟悉環境 認識新朋友 一起吃飯

另一方面就是可以暫時性的省錢摟(注意!是暫時性!)

雖然我聽說很多人合買 但到後面都會各自分開 因為大家課都不一樣 吃飯時間也不同~

有的人開始常常外食 有的人跟班上同學越來越好常常不在家吃飯

自然而然就都分開了~所以我覺得這個不是一個長期省錢的好方法

那我個人是沒有合買拉..因為我室友都重口味 不是鹹就是辣 那我走清淡路線就自己買摟

 

3. 價格親民的超市Tesco

在薩里的學生應該70%都會去走路15-20分鐘就到的Tesco

他不只近 在英國還算是便宜超市

不過老實說我現在都沒去tesco..我現在都去比較貴的超市waitrose 因為個人比較注重食品品質

 

4. 不要常常外食

其實要我推薦英國餐廳 我還真不知道要推薦哪間

不是不好吃 而是台灣美食真的是太強了(驕傲)

每次跟朋友在外面聚餐都十幾磅跑不掉 所以自己煮最省了 10磅的食材就可以吃好幾天了呢

 

5. 愛看電影的人要辦卡

guildford的電影院是Odeon這一家 電影看一次要10磅(學生票 沒有任何餐點)

如果是常常看電影的人可以辦一張卡叫Limitless 一個月18磅 看兩場就值回來了 我有朋友就常常去看當訓練聽力

不過我沒有辦 因為我在台灣也沒有很常跑電影院

 

6. 如果不是住學校 建議辦個公車卡!

住在學校的一個好處是走到鎮上跟tesco都還算近(老實說 我剛來的時候覺得很遠 是熟悉道路後才發覺很近)

不過如果是住在Manor park 那就強烈建議辦公車卡了~因為這裡公車單程差不多就要一兩磅呢

公車卡有分三個月跟一年 但是我目前搜尋沒有看到一年的 可能目前停賣

總之我個人覺得公車卡對於不是住學校的人來說是比較划算的~因為不管去哪都要搭公車

 

7. 不建議買課本

來這邊都會看到很多學長姐在賣書 但其實我覺得都可以不用買

我自己本身有跟學長買 因為學長說那門課的考試會用到

孰不知這門課今年沒有考試 只有作業~所以其實有點白買了

更重要的是 基本上線上都有資源 不一定非要看紙本 而且學校圖書館也借得到

不然就是跟同學借來影印重要的頁數 總之方法很多 不用花大錢買課本

而且學校影印有免費的扣打 所以基本上不會花到什麼錢

 

8. 出國旅遊提前訂 搭廉航行李不托運

應該很多人到英國留學一年都會計畫出國~因為台灣護照去歐洲申根國家免簽很方便

基本上我目前搭的都是廉航 廉航就是什麼都要加錢 尤其托運行李超貴

我每次都登機箱而已 然後在機場就先吃飽飽或是買上飛機吃 位子也不指定 反正全部要加錢的都不買

所以我機票都只有台幣幾千塊 超級無敵便宜

 

9. 常常光顧一磅店

雖然前面有說買二手貨可以撿便宜省大錢

但其實先去一磅店會是比較明智的作法~因為那裡也有賣些鍋碗瓢盆 還有許多消耗品跟生活用品

重點是只要一磅 同樣商品就連二手貨都不見得這麼便宜

但是一磅店的品質還是有限 像是保鮮盒就很容易變形(還是我太粗魯?)

btw, 我的衛生棉都是在一磅店買喲哈哈 就連夜用型都有 真划算啊~

 

10. 折扣不斷!大推這個網站 unidays

對各個品牌會有學生折扣碼 剛好看到想買的 就可以撿便宜摟 但我是沒撿到過拉...

 

11. 結帳必問:請問有學生折扣嗎?

剛來傻乎乎的不知道 不過有些店家像是topshop就有學生折扣

但是必須要結帳時主動詢問店員 他們才會給你打折喔

而且不是每間就有 像是zara就沒有學生折扣 超可惜~買了好多他的衣服說

 

以上 雖然不能說是能省到極致 但至少也不會花到沒必要花的錢

其實每個人來英國的計畫跟變化都很難說 我到現在都還不知道我生活費怎麼算~

因為我留學初期沒什麼出國 每個月就花很少

現在會每個月出國一次 花費就變很多

所以最近還有點吃緊哪~

 

日後如果又有省錢新招就在更新摟!大家一起省錢然後大玩特玩吧

arrow
arrow

    丁滿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